回到家了。好累
这趟模模糊糊的旅程应该是暂且结束了,出发的时候也不知道去哪里,随便拣了一个方向就飘走了。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是要去一趟武汉的。
我以前没去过武汉。
说这是趟模模糊糊的旅程,就是因为对一个从未到访过的城市,我竟然失去了好奇心…我在黄鹤楼底下看见一个男生。之所以说是男生,是他打扮的像一个会露出灿烂笑容的,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大学生。他蜷缩在一长条石凳上,我们悄悄路过时恰好是他惊醒的时候——他似乎是吓了一大跳,但又不像。他的黑框眼镜在他的球鞋下翘得老高,而他面无表情地看见了,又轻轻地把它捞上来,脸上没有波澜,抬手遮住了黯淡的眼睛。他没有向我表达任何情感,只是说,哦,我在这儿。又或许他并不想向世人昭告这一事实…
没多久他起身了。说是悄悄地路过,不过因为景区门口吵得像菜市场,而我们只是更加微不足道。他走得或是平稳,或是跌跌撞撞——我其实不知道,只看见他在人海里起起伏伏。他边走,边问了身边的过路人什么问题,我试图从被问人的表情里解读出什么,但是失败了。过路人在见到他之前,见到他之后,被问了问题之前,被问了问题之后——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,笑着的依然笑着,哭着的,或许稍微收敛了些罢。如此想来,他必是在问:我的前方在哪里?这样的问句。我们对于未来必将一无所知…所以在被问及未来的问题时,才会毫无波澜,毫无破绽。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